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会议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7-11-2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1月17日下午,南海信息技术学校第一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慧主任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朱慧主任首先为与会党员同志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涵盖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两个阶段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方面重要内容,带领与会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

朱慧主任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大会强调的重要主题,十九大报告将其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新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朱慧主任与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直抵人心的19句话。其中包括: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等。

最后,朱慧主任同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部书记在教育上的指导思想,要求全体党员老师要加强师德修养和师风建设,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保证育人效果。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全体党员均专注学习,积极思考,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撰写学习心得。(物流电商部党小组   林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