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党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031日上午9点,学校党委召开了委员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学校三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严少青书记首先传达了昨天在南海区教育局党委组织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严校要求全体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尽快学习、全面覆盖,有深度有广度。

  接下来,严少青书记组织全体党委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汁原味的读报告,讲报告。各位委员也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严少青书记还结合学校工作对学校党委下属的三个支部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出政治站位,紧紧的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积极学习党史政史,热心时政,关心国家大事。二是要做好思考学校工作、本部门的工作如何找到突破口。如果自身工作没有提升就是不尽职的表现。各部门各职能处室要学会找自身的短板,找到了短板也就找到了突破点。三是做好专业发展。严校还以我校年度质量报告中的案例指出了学校专业发展的不均衡,要求各专业以专业群为出发点结合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做好工作,专业要转型升级,而有些团队步伐有些慢了。四是要做好教师队伍的建设。目前在我校教师中出现了一些不求上进,疲下来了,有安稳渡日的现象,大家要高度重视。教学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师资队伍建设方案,激励广大教师做好做优秀自己的本职工作。如不分教师职称,无论初级中级高级教师,每隔一定时间都要要有参与教研或者教学项目,进一步做好教学改革。德育部门也要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比如每学期的班主任安排,要做到全盘整合,跨专业部统一调配班主任资源。五是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比如说我校的心育工作,要做好必要的家访。六是充分利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寻求各方面教育的合作。

  

  学校党委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