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少青书记上党课--专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7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1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我校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学校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于11月27日上午9:00在行政楼五楼会议为全体党委成员和支委书记上党课,专项学习《条例》
  中共中央的通知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DSC_2826 

  图1 严少青同志讲支部工作条例

  严少青同志从我校目前党建工作的情况展开讲解,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她强调原则性的东西绝对不能动,一定要严格遵循,这是我们党我们国家执政发展的根本。接下来,她和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党支部组织设置,如何做好党组织建设。然后,严少青同志讲到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她强调作为党委成员和支部书记要认真研读上级文件,认清自己身上的责任,尽职尽责的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让党支部成为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成为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党支部的决议的先锋,讨论决定或者参与决定我校重要事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群众,努力完成我校教育教学责任,为品质教育,学在南海做出贡献。严少青同志在谈到党支部的工作机制时说一定要保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支部大会。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DSC_2823 

  图2  全体党委成员认真学习支部工作条例

  专项学习结束后,学校党委要求各支部再进一步学习,特别是各支部支委成员的学习,要求有记录,有心得。
  通讯员:彭成英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