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上党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4月2日下午,第一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同志为党员带来了精彩的专题党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朱慧主持。
严少青同志对文件出台背景、主要特点、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信息部党小组长党天丞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支部工作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图1 党委书记上党课
        严少青强调,《意见》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中,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三要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本领,形成党的组织体系整体合力。四要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党的政治生活质量和时代性,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等互联网平台,推进“智慧党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严少青要求把学习、传达、贯彻好《意见》作为学校党委、党支部、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文/彭成英)
 
图2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