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信念,牢记使命谋发展” ——记我校党委专题学习第一次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9月24日,全体党委委员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研讨会。
        会上,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做开班动员讲会。她说,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主要任务是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
 
图1 严少青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
        然后,党委委员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研讨。严少青同志做中心发言,其余党委委员做交流发言。党委委员首先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的相关视频,然后由严少青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13年至今52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图2 党委委员观看视频
        接下来,严少青同志谈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说,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学校“立德树人”的阵地已经不仅仅是思政课,而是要融入到每一门课程中,加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十分重要,要提升到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制度层面来认识。要在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基础上,推动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政课形成协同效应。我们要结合专业特点,统筹谋划,率先垂范,大力推进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共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图3 严少青同志做中心发言
        校区合并,整合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作为当前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学习先进经验,结合部专业意见和学校实际,做好教学改革顶层设计;二是勇于争先、勇于创新,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企业参与办学的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三是各部门,各专业部之间要加强资源共享,强化交流合作协同。四是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上要思路清晰,一是坚持人才培养高质量不动摇;二是坚持人才培养职业特征不动摇;三是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动摇。
        各行政部门,专业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校教改过程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彭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