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给全体教师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1月15日,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在2号楼1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由党委委员、校长严少青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为题,给全体教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曾志勇同志主持会议。
 
        全体教师首先观看了由中宣部制作的爱国主义教育视频。视频中,中央党校研究员向我们讲解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我们党的光荣传统。
 
        接着,严少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刻理解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不仅仅是普通教育,高等教育的任务,也是中职教育的任务。严少青强调,广大党员同志和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的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有理想道德,有职业修养,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要做学生的引路人。
 
        然后,严少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严少青指出,习总书记说职业教育要努力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结合2018年和2019年国家针对职业教育出台的相关文件,严少青还讲解了我校目前开展的一加x等教学改革的情况。
 
        最后严少青同志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学校稳步发展。
        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了我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根据会议精神,严少青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的落实,任何时候安全工作都不能松懈。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三是要完善制度考核,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稳步发展。
        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要拓宽教育事业,提升教育格局,在不断创新中推进学校的稳步发展。(文/彭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