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2月19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很成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是支部书记朱慧同志进行第一支部述职报告,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中开展的工作,并将存在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找出了问题的症结,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图1 2支部书记朱慧作述职报告
        二是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都点重了要害,结合工作进行深入剖析,党员教师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矛盾、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相互批评抹开了面子、放下了顾虑、直截了当指出了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了改进意见,杜绝了"老好人"思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会上,支部部书记朱慧同志针对各部长、行政提出了犀利的批评,她提出各负责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表率,但对于部门存在的问题未能及时向上级反馈,管理有欠缺,风气不正,同时,也提出有些党员在劳动纪律上有随大流动情况,未能严格要求自己。
图2 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3 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图4 严少青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并作点评发言
        三是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严书记对第一支部的述职和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第一支部朱慧书记对主题教育的精神吃得透,对问题看得非常准,述职到位,达到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党员同志们能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刻剖析自己,问题找得准,剖析有深度。她希望与会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学习,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全面梳理问题,不断完善查找、检视、解决问题,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完成。希望党员同志要牢记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在我校广大教师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第一支部/林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