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大沥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在校党委的部署下,2019年12月19日下午,大沥校区党支部顺利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本次活动在大沥校区三楼会议室进行,大沥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大沥党支部书记李耀雄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从落实党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养;凝聚力量,共筑党建品牌;加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支部建设规范化、模范化,构建学习型优秀支部等四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党员对支部班子工作进行评议。
图1 支部书记李耀雄同志进行工作总结
        接着,党员们进行自评,在自评中总结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及提高情况,对照初心和使命的查找差距和不足,其中重点检视了自己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情况;检视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问题整改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最后进行党员互评和支部评优。
图2 支部党员进行自评
 
图3 支部党员进行互评和支部评优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会前已做好学习宣传活动,党员在个人检视上认真反思酝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讨自己的不足,党员互评认真、客观。评议中,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针对主题教育,直面自身问题,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努力改正自身存在不足,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