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美丽乡村,志愿者在行动 ——记我校党委团委参加红星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切实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创建美丽乡村行动”中的作用,给村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10月17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60余人联合学校党委驻点的红星社区村委共同开展“创建美丽乡村”志愿活动。
图1 志愿服务队
        大家在村委集合,由村居工作人员讲解本次志愿服务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再分四批前往不同地方对村容村貌进行。虽然是金秋十月,但天气还是比较炎热。志愿队的全体成员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奋战。在劳动过程中,他们拿着扫帚、铁锨等工具,认真地清扫垃圾,大家分工明确,个个干劲十足,同志们还蹲下身来,将绿化带中的垃圾袋一一拣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红星村内的道路、林带及房屋前后卫生死角纷纷旧貌换新颜。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向村民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号召广大村民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主动制止别人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行为,懂得珍惜清保洁员辛勤劳动,提高文明意识,让人人都成为环境清洁员、环境监督员,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和谐美丽乡村的文明创建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关注和称赞。
活动组图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此次“创建美丽乡村”活动,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争做建设美丽乡村的实践者、见证者、参与者,与青年朋友一起共建我们的美丽家园。(文/彭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