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立斗志、扬青春——南信“百年党史、百题竞答”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学党史、立斗志、扬青春”的奋斗精神,促进南信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校思政(历史)学科组利用6月18日班会课,对在校的学生开展了 “百年党史、百题竞答”网上限时答题比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了让我校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树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从学期初起,我校思政和历史学科老师通过学科集体教研,课堂渗透、专题宣讲等方式,对全校学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一个个经典传诵的红色故事,一段段激情感人的红色视频,一种种砥励奋进的党史精神串联起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奋斗、辉煌的记忆,昭示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知识竞赛是对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和检验,采用线上限时答题的形式进行,准备充分,形式生动,有效拓展学生的参与面,激发学生学习党史,参与竞赛的热情。我校共有2010名在校生踊跃参与党史知识百题竞答比赛,最终评选出100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30名,二等奖30名和三等奖40名。
        面对建党百年的辉煌时刻,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党史知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思政修养,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在职教领域努力学习和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供稿:蓝嘉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