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老党员 关怀备至送温暖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七一”临近,623日上午,第三党支部书记江婉明、支委胡爱红、党务负责人李秀金同志一行三人走访慰问老党员巫棣光、易凯生两位同志,向他们传达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学校党委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对学校的发展所作的贡献。


      巫棣光、易凯生两位同志已经是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学校勤恳工作一辈子,是我校发展的拓荒牛,看到党员们前来看望,老人非常激动,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坐在自己的身边。如今年事已高的他们,行动已不如过去,虽然有一点儿耳背,但思路清晰,语言流利,江书记询问了老人的恢复情况和日常状态,与他们一同回顾了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光辉征程。老人深情地向大家讲起了自己入党时的故事,在学校岗位奋斗的燃烧岁月,仿佛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充满年轻活力、努力奋斗的年纪。提到建党100周年了,有没有想对党说的话,老人激情澎湃地说,“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日子越过越好,感谢共产党,我永远跟党走。”江书记向两老汇报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两老说:“您们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您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您勇于奉献担当。”临别,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的同时,还再三嘱咐两老的家人,千万照顾好老人家。



党中央决定今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初心和信仰的见证,也是一生跟党走的见证,是对党忠诚的生动诠释,是广大党员可亲可近可学的榜样。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不能忘记老党员作出的贡献,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党员,时刻把老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向革命前辈学习,做到学史明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时代新篇。(李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