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教学线行政、部长、负责人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学校纪委为了做到抓小抓早、防微杜渐,构筑起层层递进、步步设防的廉政防线。2022年3月29日下午,纪委书记田中宝同志与学校教学线全体行政、部长、负责人召开廉政集体谈心谈话,纪委委员李秀金同志主持会议。
        田校在会议上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要求干部在履行工作职责时要做到“一岗双责”,既要抓好教学业务工作,亦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业务工作二者关系是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的。
        二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要以身作则,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加强作风建设,包括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发展好业务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要牢记宗旨,勤于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自身修养、业务修养。
        (1)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要重点学习研究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全面准确地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努力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2)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领导干部要明辨是非,明了制度程序,掌握行为规范。大家要注重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党内条规。要结合个人的思想现状,通过学习,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要有底线思维,超过底线的事坚决不做,做到警钟长鸣。要带头学习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要求,带头践行“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绷紧“廉政弦”、把好“总开关”,不让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问题。
        (3)要学好业务知识、文化知识。使自己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通过学习,培养高尚的情趣爱好。将学习与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将研究工作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以不断进取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4)抓好分管工作,确保不出事故。关爱学生,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不仅抓学生的学业成绩,更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学生的知心人。
        这次通过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沟通感情、交流思想、提出要求,达到关口前移,预防腐败,关心保护干部的目的。在会的全体干部明确将以更严的纪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守牢“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在物质利益诱惑面前决不能迷失自我;在权力诱惑面前决不能丧失尊严,在纪律规矩面前决不能心存侥幸,守住廉政的第一道关口。(撰稿人:李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