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吉祥物“鸿威”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团结奋进的龙狮精神是南海精神的核心内容之一,南海是南狮舞技的发源地,也是世界南狮舞技水平最高的地区。南狮形象充分体现了南海文化、南海精神,所以我们选择了南狮·狮子形象作为我吉祥物的设计原型。

  南狮鸿威左手托举金光闪烁的南海信息技术学校校徽,象征着我校要走特色鲜明的职教之路,打造有影响力、有辐射作用的职教品牌,可以光耀南海,影响地区。

  南狮鸿威右手执铅笔和画笔,我校开设的模具、数控、机电等专业要用铅笔制图,所以铅笔代表工科方面的专业,画笔代表了美术、文秘等文科专业将用画笔描绘出我校绚丽美好的前景。双手打开呈“V”字型代表我校将在职业教育的道路上,不断走向胜利。

  南狮鸿威大踏步向前跑,象征着我校会在职教道路上意气风发,道路越走越宽广。

  吉祥物取名为“鸿威”,“鸿”的含义是鸿鹄高飞,超群杰出;我校是南海职业教育的龙头学校,“威”象征着我校在地方职业教育中有着很高的声望,在职教领域起着积极的带头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