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秋高气爽,风清云淡,气候宜人,在这美丽的季节里,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教职工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我校工会于2019年11月30日组织教职工到新会小鸟天堂和高明盈香生态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出游当天,天气格外晴朗。盈香生态园内遍植岭南佳果、既有推广现代科学无土栽培的奇瓜异果,又有传统种植的果蔬。我们闲步园内,极目四周,全被大自然的优美景色陶醉,吸一口新鲜空气,心旷神怡,参加各种游戏体育活动,留连忘返。大人和小孩一起欣赏到世界先进的种植技术,了解到安全蔬菜的生长过程。植物园内还可以了解蝴蝶的孵化的过程。教职工们在园内游乐主题场馆里面,童心大爆发,纷纷在机动游戏区玩乐,并拍合照。
 
        在新会线,恰逢新会徒步活动,教职工游览了圭峰山和天台寺。下午到了著名的“小鸟天堂” ,1933年,文学大师巴金先生乘船游览后叹为观止,写下优美散文《鸟的天堂》,“小鸟天堂”从此得名。小鸟天堂的鸟类以野生鹭鸟居多,还有毛鸡、麻鹤……我们乘船穿越全长10华里的新水道,一边寻找当年巴金先生游小鸟天堂的足迹,一边领略著名诗人田汉吟咏小鸟天堂的意境,享受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趣,同时也亲眼目睹不少鹭鸟栖息场景。同时,在新会各地,刚好到了陈皮的收货季节,我们也参观了新会陈皮村,一边游览,一边领略“广府”养生之道。
 
        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每一个人脸上洋溢的兴奋、轻松与汗水交相辉映,将那一刻定格在大家心中。参加本次秋游活动的教职工都表示,学校工会组织的这次秋游不仅放松了大家紧张的工作神经,也给彼此创造了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大家感受到广东的风光,学习本土文化,更好地服务本地教育,今后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何绮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