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为纽带,促锻炼沟通 —— 记2019南信男教工足球联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一年一度的男教工足球联赛于12月17日落下了帷幕。经过3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公共服务部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智能制造部,获得冠军,智能制造部获得亚军,财经商贸大沥联队获得季军,信息技术部获得了第四名。
        南信教工足球联赛在校领导和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通过足球比赛,可以促使老师们在课余多参加日常的体育运动,提高了身体素质,增强了各部门之间教师们的沟通,增进了教师们的友谊,为老师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道新的活力和色彩。
        今年的赛事可谓竞争激烈。本次比赛,全校男教工足球爱好者按照专业部共分为四组,按照抽签顺序先后进行循环赛。第一轮比赛:财经VS智能,智能胜出;信息VS公共,公共获胜。第二轮:财经VS公共,双方打平各得一分;智能VS信息,智能继续获胜。第三轮:智能VS公共,公共一球小胜;信息VS财经,财经赢得了进球大战。
        联赛总共6场比赛,场场精彩纷呈!尤其是最后一轮的重头戏,智能制造VS公共服务,决定了冠军的归属!比赛前智能两连胜得6分,领跑积分榜,而公共一胜一平积4分,紧随其后。纵观全场比赛,智能和公共实力水平不分伯仲,双方攻守兼备,都各有破门良机,但是公共部把握住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时间来到上半场中段,只见公共部李洛维大脚起高球吊到前场,智能防守大将覃敏全力起跳破坏,球来到公共部吴圳檀脚下,稍作调整一脚射门,此时智能部守门员王械已经拍马赶到,飞身堵抢眼,封堵了吴圳檀的第一脚射门,结果破坏不远,落到了公共部袁晓的脚下,他果断用左脚脚弓推了一记吊球,擦着门楣飞进了球门,公共部获得了幸运的一球!落后的智能部马上在队长欧昌龙的组织下,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在公共部半场内频频制造杀机,青春风暴范念豪、陈景昌等各种冲刺变向、过人突突突,令公共部防守压力很大,尤其是欧昌龙的任意球威胁极大,有一球堪堪入网之前,被公共部神勇的守门员许树杰用指尖捅出了界外。在智能部后防天团覃敏、何景成、李召的持续高压下,公共部进攻机会寥寥,只能退守防线,还好在李洛维的带领下后防大将李秀金、李耀雄、等筑起的后防线始终稳固,后腰任军体力满格,组织陈尚品、蓝嘉杰、梁振城跑上跑下串联全队,没有给对方更多的机会,成功地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吹响。三轮战罢,最终公共部以7分的总分夺取冠军,智能1分之差屈居亚军。
        足球竞技,是力量、技术和团队合作的结合,我们在比赛中享受了运动带来的乐趣!输赢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精神上,我们提升了团队合作和“革命”友谊!身体上,我们得到了充分锻炼,收获了身心健康!
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工会
2019年12月18日
 
图1 比赛前合影
图2 赛前合照
图3出场双方友好握手
图4 工会主席谢校开球
图5 激烈拼抢
图6 守门员出击
图7 激烈拼抢
图8 冠亚军合照
 
        (附)联赛个人荣誉:
        范念豪、苏玉雄:最佳中锋
        冯伟强、袁晓:最佳前腰
        于建军、柯青豪:最佳左边锋
        李应开、张志辉:最佳右边锋
        欧昌龙、张永深:最佳中场
        任军、潘伟权:最佳后腰
        李秀金、何景成:最佳右后卫
        李耀雄、李召:最佳左后卫,
        李洛维、覃敏:最佳中后卫,
        竺浩昊、许树杰:最佳守门员
        范念豪:最佳射手
        袁晓:金球奖
        叶永刚:体育道德风尚奖(轻伤不下火线)
        梁国瑞、郑富豪:最佳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