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南海区职业教育“领头羊”南海信息技术学校本学期在创新创业上又有新举措,在信息技术部与广东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原有的合作模式下,学校在双创中心提供300多平方米作为企业分公司“据点”,学生在校园内就能完成学生与员工双模的自由切换。 
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牌匾
  
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驻点办公室
        广东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紧“盯”的是学校王牌专业:计算机应用与软件信息与服务专业,在实用型技术人才紧缺的市场现状下,提早进校园挖掘培养潜质人才,从技能培训到业务应用等各方面培养和打造实用型人才,从而实现无缝对接。
        “提前对学生进行企业文化的熏陶和技术的培养,则能在人才争夺战中领先一步”,广东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赖晓波表示,把企业放进校园是公司在人才培养储备与公司发展的一项重要决定与举措,按照公司用工需求与学校、专业部进行人才培养,最大限度地保证毕业后学生能迅速适应公司需要,缩短入职后的磨合期。
        作为驻点校园的企业,对学生的录用、培训与岗位设置完全采用企业模式,公司进行前期宣传,学生投放简历,公司面试筛选,录取员工实行导师制岗前培训,每五个学生一小组由公司员工根据项目内容进行轮岗培训。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引入全国中小型企业管理软件“钉钉”实现移动式管理和项目管理,通过规范驻点公司制度,优化公司网上项目发布流程,制定员工奖惩激励措施,实时查看学生学习日志、周报与月结,不断调整培训内容。在公司员工的培训与指导下,本学期学生员工共完成了30多个企业项目,学生共获得项目工资约3000元。
  
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岗前培训
  
导师项目岗前培训
  
学生企业项目制作
  
通过“钉钉”发布企业项目
 
 
通过“钉钉”实时掌握学生学习状态
        “我们学生要站在技术升级的前沿,背后要有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撑”,信息技术部党天丞部长表示,我们不只是培养合格的劳动力,还要尝试各种合作模式,引入企业资源,打造资源技术高地,让我们的学生站在技术升级的前沿,并与企业一起努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开展“产学研训”全维度合作。(信息技术部 梁国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