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导师为青年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2019学年第一学期南信双创导师培训暨表彰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近年来,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的双创教育氛围和环境下,我校将双创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对双创教育工作抓好抓实,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3门双创教育课程已于2018年3月列入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双创课程成为我校学生的必修课,截止2019年12月我校已经连续开设了3个学期的双创课程教学,累积培训34个班1700多名学生,双创课程教育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效果良好。二是学校2019年参加各级各类双创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取得一个金奖和一个银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2019年广东省“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一个铜奖和一个优胜奖;在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在2020年佛山市ERP企业模拟经营管理沙盘大赛中获一等奖,即将在2020年3月代表佛山市参加广东省沙盘大赛。三是近几年学校都对往届的毕业生进行调查,发现我校毕业生创业率达到11%以上,创业成功率达到80%以上。
图片1 双创导师上课
 
图片2我校“创赢e购”项目在全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中获得银奖
图片3.我校毕业生调查中关于创业的调查数据
        以上成绩均表明我校的双创教育成效非常显著,双创教育已经成为我校教育的一面旗帜,吸引着众多省内外学校来校参观访问,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累计有近18所省内外学校来我校就学校双创教育工作进行探讨。而以上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我校双创导师的辛勤工作,双创导师队伍的培养是所有成绩的基石。为总结2019年学校双创教育工作、表彰优秀双创导师,同时为提高我校双创导师对双创项目的辅导和打磨能力,学校在2020年1月举行了一系列的双创导师活动。
        一、举行2019年双创教育工作总结会暨优秀双创导师表彰大会
        2020年1月8日下午,学校就业处召开2019年双创教育工作总结会暨优秀双创导师表彰大会,区敏仪副校长、就业处丁琪主任、刘军老师及学校55名双创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四个流程,一是区敏仪副校长对我校2019年双创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区校介绍了学校对双创教育的整体规划,双创教育课程已经列入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总结了学校双创教育课程开设情况,介绍了学校在各级各类双创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最后区校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双创导师的辛勤工作,鼓励双创导师再接再厉,争取在2020年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二是就业处丁琪主任主要总结的学校参加双创大赛的情况,对每项大赛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说明,鼓励广大双创导师勇于发掘项目,勇于承担双创大赛辅导工作,同时丁主任还对学校开展双创教育课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双创导师提出了要求。三是就业处刘军老师主要讲解了双创教育课程注意事项,对下学期双创教育课程开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四是进行了2019年度学校优秀双创导师的表彰,本年度有13位双创导师获得了优秀双创导师称号,区校和丁主任代表学校对获奖导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图片4.会议现场1
图片5.会议现场2
图片6.区校和丁主任为优秀双创导师颁奖
        二、举行以双创项目辅导和打磨为主题的双创导师培训
        为鼓励更多的双创导师勇于发掘双创项目,勇于承担双创项目辅导工作,同时为提高学校双创导师对双创项目辅导和打磨的能力,学校于2020年1月10日在学校“匠心·创智汇”众创空间举行了双创导师项目辅导和打磨能力的培训,本次培训为期四天,1月10日是培训的第1天,1月10日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培养学员经过调查发现产品痛点,提炼有代表性的痛点,找出解决痛点的方案,并设计出产品原型。培训开始前,就业处丁主任代表学校对学员讲解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同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相关要求,培训过程中学校区敏仪副校长也莅临指导,培训导师衷老师用精彩的讲解和丰富的活动吸引着全体受训学员,培训现场学员学习兴趣高,气氛热烈。(刘军)
图片7.丁主任在培训开始前讲话
图片8.衷老师正在讲课
图片9.第1小组正在进行设计
图片10.第4小组正在讨论
图片11.梁晓霞老师正在讲解小组作品
图片12.麦蔼岚老师正在讲解小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