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校寻经?学习内化?精细管理

来源:教研处发布时间:2017-03-0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了深入了解先进学校在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工作部署,学习先进学校在学校精细化管理的成功经验,11月29日,我校组织教学诊改工作团队的成员教研处洪志龙主任、总务处高海涛主任、办公室师建军副主任、高职处苏玉雄副主任到广州交通运输学校考察学习外出参观学习。本次考察参观受到广交校的热情接待。在广交校办公室洪主任和实训办刘主任的引领下,参观人员参观了广交校实训中心。作为全国闻名的交通专业中职学校,广交校设备完善、功能齐、布局合理、管理精细化的实训中心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将ISO9000的管理理念和日常的实训教学和管理有进有机结合,全面提升管理质量,已成为广交校的独特的管理文化,让作为参观者的我们获益良多。

参观完实训中心后。学校主管教学诊改、办公室和后勤的副校长曾校长、办公室黄主任与参观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曾校长介绍广交校引入ISO质量管理探索和实践之路,介绍了ISO管理对学校整体管理质量的提升,对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的帮助,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管理的工作,学校管理文化和企业管理文化的冲突。曾校长还介绍了广交校如何将学校原有ISO管理与现阶段上级要求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结合起来,以及广交校对于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工作部署。

此次广交校之行,让参观的老师们了解了中职学校如何实施ISO质量管理,学到了如何以精细化管理和教学诊改为抓手,整体提升学校的管理质量,为下阶段推进教学诊改工作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