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习按部就班,整体安全顺利 ——16春实习生第1次回校小结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6春学生开展顶岗实习,从2018年6月1日到2018年9月21日,已有3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就业处、专业部、班主任和企业、家长、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实习安全,解决实习问题,除有部分学生离职再找新工作外,无出现安全问题。为了检查学生的实习情况,提供平台让学生互相学习交流,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意见,及时发现实习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就业处联合专业部,于2018年9月21日组织实习生第1次回校实习小结。相关班主任按工作指引提前落实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细心准备,整个小结圆满完成。
  当于中午1:00,学生陆续回校,集中指定课室。下午2:30,班主任组织考勤,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收集学生实习材料《实习生月考核表》,检查《毕业生顶岗实习手册》,组织学生实习心得交流、选择典型案例全班分享,发放《企业对实习生满意度调查表》。最后,班主任总结本班的实习情况,对学生再次进行实习安全教育,表扬学生对老师现场跟踪的配合,批评不良现象如多次变更实习单位、电话短信微信回应不及时,重申学校顶岗实习制度。
  就业处和专业部巡视小结情况,各班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气氛活跃。小结4:15结束,学生陆续离校返家。本次小结应到602人,实到550人,请假54人,回校率 91.4 %。14个班有5个班的学生全部到齐。
  亮点:
  1、 全体学生安全到校,安全离校,顺利完成小结。
  2、 班主任提前通知学生,精心挑选场室,对场室提前踩点,检查设备台凳,场室干净明亮。
  3、 内容准备充分,其中张志辉班将小结要点归纳并制作成PPT,事项一目了然。
  4、 有5个班的学生全部到齐,分别是16模具(1)班春,张志辉;16机电(1)班春,冼嘉健;16酒管(1)班春,陆学;16金融春,陈华兴;16会计春,黄育晴。
  5、 大部分班主任按工作要求,及时到就业处反馈小结情况。
  6、 掌握跟进实习异常情况,并及时按流程报告处理。
  
  图1 张志辉小结内容
  

  图2 张志辉班
  

  图3 许树杰组织学生汇报
  

  图4 何绮雯总结学生实习情况
  

  图5 张翠组织学生实习汇报
  

  图6 何景成班的实习生
  

  图7 于建军班
  

  图8 王械班
  

  图9 冼嘉健班
  

  图10 聂赛如班
  

  图11 陆学班
  

  图12 陈维静班
  就业处
  201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