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 ——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2月20日,我校在露天小舞台举行隆重、庄严而简洁的2020届(春季)学生毕业典礼。
        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值毕业典礼致辞,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深刻难忘的思政课:同学们身处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祖国正由大国向强国迈进;中国,越来越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越来越彰显负责任大国的风范;同学们将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接力者,你们的智慧和奋斗都将成为托举中国和世界发展的“强大引擎”;事实特别是2018年以来美国挑起并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证明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风险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发展并存,考验的是我们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力;明天,你们将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广阔天地中,在不同的岗位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同学们要勇做报效祖国的开拓者,善做人生境界的追求者,做新时代追求卓越的奋斗者,向着新的未来再出发、再奋斗、再奔跑。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将实现个人的发展和家庭的幸福、快乐、和谐与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同频共振! 
        本次毕业典礼上议程,安排了周丽萍老师代表教师寄语,马天浩同学代表毕业生感言,新生代表沈祺同学祝福师兄师姐,表彰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实习生,校级领导给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毕业典礼由就业处丁琪主任主持,严少青校长、曾志勇副校长、德育处、就业处、团委、专业部等部门主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出席毕业典礼的校级领导和部门主管
严少青校长给毕业生上思政课
毕业生认真聆听校长思政课
 
 
毕业生整齐就坐
教师代表周丽萍老师寄语
毕业生代表马天浩同学感言
新生代表沈祺同学祝福
 
 
严少青校长给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严少青校长与优秀毕业生合影
曾志勇副校长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曾志勇副校长与优秀实习生合影
严少青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
严少青校长与毕业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