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伴你同行_“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讲座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根据省、市两级“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方案要求,我校全面动员参与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于2018年11月28日邀请大沥镇消防办梁汉斌警官、大沥派出派的李盛强队长,到我校开展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安全伴你同行”为主题的讲座,总务处江婉明主任、学生处卢晔琼主任出席了讲座。
  

 

  图1 江主任主持会议
  

 

  图2 阶梯室听讲现场
  

 

  图3  梁教官讲述救火经历
  

 

  图4  梁教官教授灭火知识
  讲座在阶层室举行,并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对全校师生直播。讲座内容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以及如何掌握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方法和学习逃生自救技能。梁警官针对消防设备的使用、火灾时如何有序疏散,并现场跟同学们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和平常的保养维护,同学们都认真聆听。
  

 

  图5  嘉宾与领导合影
  通过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我校大力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让师生们多了解和模拟实操消防设备,有效提高师生们安全防范能力,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最大可能的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学校平安校园环境。
  (通讯员:梁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