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职责 落实政策 携手共建规范化家长学校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3月22日,南海信息技术学校举行了家长学校18级学生家长“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家长如何指导孩子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这是18级家长一年内第二次走进课堂,聆听家长学校资深教员的讲座,是老师与家长共解决同育人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寻求家庭校园教育合力方法,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探讨过程。为什么学校如此高度重视规范化家长学校的建设?
图1 我校举行家长学校讲座
        因为,家庭教育再次引起了国家层面的重视。近日,国家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和科学教育理念,推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树立正确育儿观念。
图2 梁国瑞部长在作家长育人专题讲座
        家长们纷纷支持和积极响应。本活动家长出勤率平均达到85%以上。讲座由梁国瑞部长主讲,家长们都十分认真聆听并作详细记录。
图3 学校党委书记严少青校长在作总结性发言
        在讲座结束之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说:“第一,非常感谢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出席今天的专题讲座。虽然,南海区气象局今天13时41分发布了雷雨大风预警信号,但是,从坐得满满的会场可以看得出,家长是风雨无阻也要回校出席会议。足以证明家长足够重视小孩的教育大事;第二,今天讲座的内容可以总结为十六个字。即择其所好、择其所长、择其所需、择其所希;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自己的未来,要尊重孩子的选择;第三,希望家长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共同育人,合力撑起教育孩子的重任。”
图4 主会场家长坐得满满的
图5 分会场 家长认真聆听
        通过再一次开展家长学校专题讲座活动,家长更加明确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清晰地明确了家长应该如何指导孩子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信息学校家长专题教育很接地气。每次回校听课,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收获很大。”(何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