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校2019年班主任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4月9日,我校举行了班主任师徒结对活动。严少青校长、施培君主任、团委潘宇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赵涛云、肖建兴等8位骨干班主任颁发了为期一年的聘任证书。在结对仪式上,新班主任诚心地向师傅拜师致敬。
 
图1
 
图2
 
图3
 
        肖建兴老师代表师傅、谌福琴老师代表徒弟分别进行了发言。
 
图4
 
图5
 
        严少青校长在我校班主任结对子启动仪式上,首先,赋诗一首:
        以老带新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图6
        接着,她对老班主任表达谢意。她说:“以老带新”班主任师徒结对子活动的举行,是我校在班主任队伍建设过程中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我校的传统,这里有责任,更有承诺。“以老带新”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缩短年轻班主任教师的成熟周期,使年轻班主任教师的崭新理念和充沛热情与老班主任教师的宝贵经验完美结合,在促进新班主任教师快速成长、成熟的同时,也使老班主任不断保持活力,持续发展,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她勉励班主任说:“年轻班主任要好好利用好这个项目,虚心向老班主任学习,把工作的主动性放在第一位,不懂就问。”
 
图7
        师徒结对活动是老师们相互学习的一个交流平台,能使老师们更好地做好学校教育工作,快速成长;同时也充分发挥骨干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相信,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对新年轻班主任的快速成长、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均具有重要的意义。(何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