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春万岁》,展青春风采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4月18日,在全区初、高中(职高)学校举办“南海菁英在行动”之南海区第三届“书香伴我行、好书我推荐”展示活动中我校的节目朗诵《青春万岁》获得了一等奖。
图1 全体参师生合影
        此次比赛由南海区教育局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省、市、区全民读书系列活动有关要求,坚持价值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育人,着力培养广大中学生良好读书习惯,引导学生具备独立思考、逻辑推理、信息加工、学会学习、语言表达和文字写作的素养,养成深度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图2 比赛现场
图3 比赛现场
        我校推荐阅读的作品是王蒙的小说《青春万岁》。节目编排通过简短的情景展示,以回忆的手法带人们去感受小说所描绘的青年学生的青春风貌,展现了有理想、有热情,对生活积极乐观的青年学生的形象。
图4 比赛现场
(文/杨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