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四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 之“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文化自信”清明节红色故事演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了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培养正确的思想精神,增加爱国情感,提高公民道德素养,弘扬民族精神,我校决定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及五四青年文化节期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并在4月23日下午在二号楼一楼阶梯室举办了清明节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先烈的革命精神。在活动中,让学生们不忘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而感到来之不易,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
 
全体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们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从各专业部选拔出来的队伍大放异彩,在活动现场,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故事。他们通过肢体语言,道具,投影等形式进行环境渲染和艺术加工来演讲故事,使得故事有声有色。让评委及观众深刻感受到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博、不怕牺牲,为建立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尚情操和英雄事迹。
比赛现场 
            经过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和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最终评出一等奖三支队伍,二等奖名三支队伍,三等奖四支队伍,获奖名单为:
            一等奖:17物流1与17电商2班、18商英3班、18汽修1班
            二等奖:17商英3班、18酒管1班、18机器人1班
            三等奖:17计应3班、18新西兰班、17数控3班、 17电商1班
 
颁奖现场
一等奖选手合影
 
            在这次活动中,选手们通过独具特色的方式来演讲红色故事,让评委及现场观众和同学们置身于那段红色的革命岁月,感受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博、不怕牺牲,为建立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尚情操,更让我们感受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当下,要好好地把红色基因继承以及传承下去,为祖国的伟大崛起而奋斗!
——梁国瑞 信息技术部学生分会 吴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