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服务,一直在路上——记信息技术部第二届电脑免费清洁保养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4月15日至19日,在林祥明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以17计应1班和18计应2班同学共同组成“工匠精神+志愿服务”的志愿服务队,在3号实训楼3401联想实训室开展了信息技术部第二届“电脑免费清洁保养周”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免费提供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的清洁保养及系统调试服务,活动备受师生关注与好评,在志愿服务时间结束后仍有老师和同学进行咨询并寻求帮助,因此,虽然“电脑免费清洁保养周”活动结束,但志愿服务仍在继续服务师生。
 
志愿服务队合照
        本次志愿活动包含送检和上门服务两种方式。同学们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前台清洁和后台调试,维修完成后,同时还细心周到地为客户讲解电脑清洁保养小常识,让客户用的放心。对于不方便携带或是急用的老师,学生们提供周到的上门服务,服务热情规范,受到一致好评和热情称赞。这次活动还遇到很多新挑战,U盘,无线网卡,手机系统等,有成功解决问题的,也有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才能解决的,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理论实践中不断反思成长,促进专业水平提升,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是本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手提电脑检测 
手提电脑维修 
台式机检测 
台式机维修 
台式机装配
        通过本次保养周活动,领会“工匠精神+志愿服务”的核心内涵,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精细化、制度化发展。整个活动期间,从宣传到组织,再到实施及最后的总结和建议,得到了专业部各位老师的帮助,很好地体现了信息技术部强大的团队力量和集体凝聚力。
(信息技术部 林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