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专业素养,演绎职教智慧 ——我校举行年轻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门对有关班主任队伍建设的要求,增强培植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意识,结合我校学生德育模式的构建,进一步完善我校优秀班主任的选拔和培育机制,加强青年班主任学习和交流平台建设,推动我校班主任工作专业化发展,我校于2019年4月29日下午举办年轻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比赛主持人肖建兴老师宣布比赛开始
 
强大的评委团
        本次比赛由曾志勇副校长、朱慧主任、田中宝主任等学校领导担任评委,各专业部共有12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成长故事讲述或班会课说课、情景答辩两个个环节,选手们在筹备会提前进行抽签,评委现场打分。参赛班主任们积极参与,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成长故事讲述或班会课说课中,班主任们各抒己见,尽情展现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班级管理策略。有的注重爱心的播撒,有的注重行为习惯的培养,有的注重常规的管理,有的注重兴趣的培养。无一不体现着我校优秀班主任带班过程中的教育智慧和理性思考。在场观赛的班主任及评委都对选手们的赛况称赞有加。在情景答辩环节,班主任们针对班级管理中常见的问题给予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充分体现了我校班主任各具特色的治班之道和娴熟的工作技巧。更为重要的是,在不同的方法和表述中,老师们传达了一个共同的声音——师爱。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嘉楠、李文娟两位老师获得特等奖,麦蔼岚、李芳、叶梅芳、蔡晓芷四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刘敏、陈景昌、区铭鸿、周恩恩、李诗白、范念豪等六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袁晓老师进行观众互动环节
李文娟老师进行比赛过程
区铭鸿老师进行比赛过程
 
曾志勇副校长作比赛点评
 
全体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年轻班主任技能大赛活动,体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活动促成长”的发展理念,为加快我校班主任队伍的整体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为年轻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可以充分体现自我价值的优质平台,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顺利开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