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健康第一”办学理念,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健康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
 
图片说明:曾志勇副校长受学校党委的委托向全校师生进行建设工作的动员
 
        2019年5月6-7日,我校先后召开了建设广东省健康促进学校动员会和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议。建设广东省健康促进学校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严少青校长担任组长。
图片说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严少青书记向领导小组成员作重要讲话
 
        在动员会议上,严少青书记强调:“第一,建设广东省健康促进学校工作是我校今年主要工作任务之一,要把健康元素渗透在教育教学中的每一个细胞中;第二,在建设工作中,我们要以建促改,层层落实,努力发挥职校领域的领头羊作用;第三,要做好顶层设计,认真研究,落实指标要求,认真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图片说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在会上聆听学校领导关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
 
        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志勇副校长向大家解读了我校的建设工作方案。
 
图片说明:曾志勇副校长就创建工作进行详细的说明及工作分解
 
        其中,工作目标包括将健康教育与安全教育纳入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与管理体系之中,充分利用课堂、教育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等。因此,创建工作意义深远。它关系到师生的健康、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对照指标体系找短板,补不足。希望通过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建设,能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和卫生工作,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何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