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18级学生抽血体检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了全面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教育局文件精神《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文件精神,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设,6月17-18日上午,我校组织18级全体学生进行了新生抽血体检。
 
图1:小塘医院体检科派出6名医护人员到我校体检
        此次抽血体检在校医室的细致安排下有序进行。校医室提前联系了小塘医院体检科的工作人员,于前一天下午到我校布置场地,为第二天抽血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体检当天医院派出了6名熟手医生护士,两个上午就为我校18级1040名学生顺利安全地完成了抽血体检工作。期间有个别同学出现晕血的情况,我们医务人员亦及时给予处理。此次血液检查项目主要是学生6项(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总胆红素、谷丙转氨酶),为开展学生防控疾病工作提供依据。
 
图2:护士在认真细致地抽血
 
图3:学生在抽血后就地休息
        接下来校医室会跟踪学生的体检结果,结果有异常的校医室会通知其班主任、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对他们做出专业的意见与建议,并建立建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确保广大学生以更佳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最后要感谢学校各处室对学生健康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校医室 李乾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