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学第一课》满满爱国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9月,开学伊始。我校组织了全校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满满都是爱国情!
图1
        整节课围绕国旗这个主题,许多感人的故事而展开,既有歌曲《绣红旗》,也信仰下的国旗,国旗插在珠穆朗玛峰,奥运升国旗,海上护航中的中国红旗,国旗插在月球背面,多年前的澳门升国旗等展开。
图2
图3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有一句话我记得特别牢: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而《开学第一课》中又被珠峰登山勇敢人说了。没错,脑中有良好信仰,心中有正确目标,脚下才会有行动,这世上就没有我们干不好的事。
图4 
        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尤其恰逢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这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让广大学生都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五星红旗是烈士们用鲜血染成的,激发学生们努力学习,为伟大祖国而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图5
图6
        彼时的他们正当青春,为了信仰出生入死,前赴后继;如今,我们南信人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用“中国红”淀积生命底色。(何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