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扣人心弦的防暴演练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恐防暴、消防安全等工作,不断提高校园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11日下午,我校大沥校区组织了一次对面向全校师生,别开生面的专项安全演习,包括消防疏散演练、消防知识培训及防暴应急处置演习。
        沥兴社区的民警联同我校大沥校区校园护卫队就防暴、消防应急两方面对对学生进行培训。针对防暴方面,沥兴社区的民警同志跟学生讲解了盾牌、警棍、防暴叉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校护卫队的老师现场模拟一场精彩的警匪大战,并开展盾牌警棍配合、防暴钢叉使用、单兵对抗、多人配合等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方法的训练。精彩的演示扣动师生的心弦,更引来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1 社区吴警官示范盾牌的坚固
图2 社区吴警官演示丁字棍使用方法
图3  钟主任讲解防暴器材使用
图4 钟主任讲解防暴器材使用
图5 学生代表使用防暴器械
图6 学生紧急疏散
图7 合力抓捕凶徒
图8 抓捕成功
 
        通过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消防逃生的应对方法、防暴防护装备的使用技能,提高消防、防暴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梁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