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雨,军姿飒爽;卫国情怀,忠心报国!--记南海信息技术学校19级军训开营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9月16日上午九点,南海信息技术学校19级新生为期五天的军训在微微秋雨中徐徐来拉开了序幕。
 
图1:我校19级学生参加国防教育训练开营仪式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副主任何德勇先生、德育部长李志和先生、黎玉优先生、袁晓先生、覃敏先生、林爱文女士、田辉先生、以及19级全体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仪式。开营仪式由刘文隆大队长主持。
        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刘教官的指挥下,各班整理队形,作军训前宣誓。
 
图2: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讲话
        严少青校长代表学校做了军训动员。她指出军事训练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的具体表现,是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通过军训的洗礼,让同学们明白“军人的天职叫服从”的道理;军训能强身健体,少年强,则国强;能培养顽强拼搏的斗志,能培养良好的集体精神。
 
图3:新生代表19计软(1)班孟文俊学员发言
        接着,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训练部大队长王永盛先生作了重要的讲话。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图4: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训练部大队长王永盛先生讲话
        然后,学生代表19计软(1)班孟文俊学员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言,他说:“军训能让我们增强团队意识、体验军人生活、领略军人风采,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英姿,多么彩色缤纷!军训能培养我们的忍耐和坚强的品质,更能磨炼我们的意志。我们会做好准备,付出我们的汗水和努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本届军训任务!”
 
图5: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训练部大队教官进行演示
        最后,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训练部大队教官进行演示,为广大学员在日后的5天军训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图6:我校19级学生参加国防教育训练开营仪式现场
        这次军训将有29个班、1400多人参加这次参训。相信同学们在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中,一定可以磨练自我,提升自我。(何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