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庆,彝族新年!——记我校凉山学生彝族年系列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1月20日,是彝族人民最重要的节日——彝族年。在四川凉山,每年11月20日--23日,都会放假3天,所有彝族同胞都会全家团聚,杀猪、杀鸡,庆贺当年人丁兴旺,来年吉祥安康。正值彝族年之际,在我校的23名凉山学生却因求学而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让在外求学的彝族学子能够欢度一个充实、温馨的彝族年,在学校党委、领导的亲自指导与支持下,我校在11月22日-25日,连续四天为凉山学生举行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让凉山学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彝族年。
        活动一:烧烤晚会,共贺新年。
 
        11月22日,在我校二号楼一楼空地为凉山学生举行了烧烤晚会。在活动开始之前,曾志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彝族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曾志勇副校长还劝慰凉山学生:“今天的不能相聚,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团圆!”,勉励他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早日学成回家,为家乡的脱贫致富工作添砖加瓦。
 
        随后,曾校同学生们一起参加活动,一边烧烤,一边与凉山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凉山学生的生活、学习等。同时,参加本次烧烤晚会的还有智能制造部覃敏部长、罗建新部长、赵涛云、胡宝会、李永杰、王承军、黎亚军等教师,他们都深入凉山学生当中,从下午四点钟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半,将近4个多小时与他们同庆彝族新年!
  
 
 
        活动二:军事游戏,团建拓展。
        11月24日,我校又组织凉山学子在狮山镇莲塘的早稻谷农场进行团建拓展活动。本次团建,以军事游戏为题材,在模拟军事作战的游戏当中,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锻炼学生坚韧不拔的品质。应着节日的气氛,同学们玩的很开心,通过活动,促进沟通、团队配合以及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每个人都在为了团队努力,得到团队认同感的同时有了共同的期盼,共同的目标。这样的团队配合过程和最后的战果,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认同感和成就感,提升学生们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在活动结束后,又组织学生在农场品赏了特色的农家美食,最终在欢声笑语中踏上了返校的行程。
 
 
 
 
        活动三:师生球赛,友谊PK。
        11月24日晚6:00,师生篮球赛在我校篮球场打响。教师队在覃敏部长的带领下与凉山学生组成的学生队大战五节。不断的运动,方能迸发无限的激情,在这场师生友谊赛中,老师与学生一起,享受运动的快感,体验共同流汗的时光,让凉山学生清楚的看到,无论何时何地,我校领导与老师们都会与他们风雨同行,甘苦与共。
  
 
   
        活动四:联欢座谈,赠送衣物。
         11月25日下午14:30,佛山市教育局领导代表严文金校长来到我校慰问凉山学子们,并与我校曾志勇副校长一起出席凉山学生的联欢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严文金校长对凉山学子予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凉山学生进行慰问;我校曾志勇副校长也对凉山学生近期在校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同时向他们转达了我校领导对他们的关切。在座谈会最后,市局严文金校长与我校曾志勇副校长一起为凉山学生发放了一批衣物,这批厚衣物是我校因为佛山天气转凉而特意为凉山学生精心购买的,这让凉山孩子们的心里充满的温暖。
        句句慰问,是对凉山孩子们无限的珍爱;殷殷关切,是对凉山孩子们衷心的期待!
        愿:
        厚衣穿在身;
        期盼记在心;
        学知识,长技能;
        早日成才,以智脱贫!(黎亚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