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意在强调参与防艾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机构、居委会、村委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我校作为一个社区,应与政府及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2019年11月25日,我校举办了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讲座全程全校播放。学校医务室郑展迅医生为我校师生担任此次讲座的讲师,我校全校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图1  郑医生在做讲座
 
        讲座中,郑展迅医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重点介绍艾滋病的病因、分期、传播方式和预防措施。强调了学生群体如何预防艾滋病,预防艾滋病要做到:适时检测、避免一切血液接触、安全健康的性行为、远离一切毒品和非法药物等等。让同学们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好良好生活习惯。
 
图2  各班课室同步播放课件
 
图3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师生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掌握了艾滋病预防的方法,消除恐艾心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对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校医室 郑展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