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办人民满意的家长学校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12月6日,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开展了规范化家长学校家校系列活动。学校邀请了19级1200多位家长回校参加,无论是主会场还是分会场,座无虚席,家长认真聆听,并参与《案例教学》的相关活动。
 
图1 主会场出席专题讲座的家长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召开了校级家委会成员会议。会上,曾志勇副校长向与会家委会成员汇报了南海信息技术学校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向19级的校级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图2 曾志勇副校长为校级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向全体家长作了中要讲话。严校长说 “第一,非常感谢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出席今天的家校活动;第二,家长不要等待,要寻找规律,紧密与学校进行有效联系。第三,希望家长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共同育人,合力撑起教育孩子的重任;”
 
图3 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向全体家长作了中要讲话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先生为全体家长讲授了《如何帮助子女做好学业规划》的专题讲座。讲座包括三个内容,一是认识职校,了解职业教育的发展;二是家长要了解子女的学业;三是家长要帮助子女做好学业规划。曾校长强调开展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家长要用科学的教育理念,树立正确育人观和成才观。讲座内容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动听感人,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
 
图4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先生为全体家长作专题讲座
        活动的第四个环节,由各班分别开展《案例教学》课。在上课过程中,家长们纷纷支持和积极响应。本活动家长出勤率平均达到87%以上。南信的家长学校家长出勤率一次比一次高。
    
图5各班分别开展《案例教学》活动
  
图6 各班分别开展《案例教学》活动
        通过开展家长学校《专题讲座》、《案例教学》活动,家长们更加明确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清晰地明确了家长应该如何指导孩子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 “信息学校家长专题教育很接地气。每次回校听课,收获很大。我们对如何教育孩子珍惜学习,努力上进等方面都有更清晰的理念和方法。”(何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