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候选人培训班开班啦:有一种甜蜜的烦恼叫我想当干部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8年3月28日,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团委学生会2018届候选干部培训班” 正式开班。这是南信红量团校今年系列培训的重要一环,南信新一批学生干部无敌天团已然酝酿待发啦。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团委副书记柯青豪老师和团委学生会所有现任干部和候选干部。团委经过几个月的酝酿、遴选和综合考察,四十六名各部门干事成功入围,获得干部获选人资格。为提高候选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他们的团结,加快其成长,2018届候选干部培训班热烈开展起来。开班仪式上,柯青豪老师作动员讲话。他先对团委学生会新力量表示欢迎,同时要求候选干部要有团队纪律, 遵守培训班各项要求,更要珍惜集体的荣誉,用“只问何时何地何任务,不怕多难多久多辛苦”的信念来鞭策自己成长。

动员讲话后,柯青豪老师进行了第一节课的讲授。他指出要求候选干部要主动分担;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要规矩做事,强调应注意围绕大局,把服务同学、服务学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挑起部门担子和挑战个人能力作为努力方向。

柯青豪老师详细介绍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职能,日常工作和常规性要求。说明了干部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和不同的活动中的具体要求和互相之间的配合。

课堂的最后,他向候选人们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南信团委的辉煌历史的成绩,勉励候选人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旗帜继续高高的扬起来。

2018年3月29日晚,团委学生会候选人培训班第二节于三楼电教室举行。团委特邀享誉省内的名班主任、资深的干部培养导师彭小芽老师主讲:怎样当好优秀学生干部?

彭小芽老师带过的班级中,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包括不少的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等重要干部。他从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五个方面对候选人们进行的专题指导。

要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彭小芽老师推荐下面的鸡汤滋养:

平凡之处找特色;

常规中显精彩;

长板之上展风格;

精细之中出精品;

生活之中找亮点;

习惯之中求创意;

经验之中找规律;

用心处出心思。

要成为学生干部,你努力的方向是:

把有意义事情做得有意思

把烦恼的事情做得有趣味

把常规的事情做得有创意

把杂乱的事情做得有条理

把没规则事情做得有章法

把发展的事情做得有规划

(柯青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