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又叫“共同奋斗的青年的团队”。你,约吗?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了充实南信共青团员队伍,及时吸收政治思想好、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学生加入团组织,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积极性,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南信团委经过半年的入团积极分子吸收、培养和考察,于2018年3月27日正式开展南海信息技术学校2018年团员培训班系列培训,这是南信红量团校今年系列培训的重头戏“团团菌培植班”。

3月27日,团委组织团训班开班仪式,第一课由陈凯联老师进行新时代青年精神专题培训。3月29日,团训班第二课由张银老师主讲国情、区情,了解新时代。团训班仪式上,大沥校区48名经过层层筛选各专业各年级的入团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团委学生会所有团干悉数列席。团委副书记柯青豪老师作动员讲话并说明的团训班的安排、学习要求和注意事项。

团训班的第一课,南信红量团校专门邀请了曾担任学生党训班班主任的陈凯联老师主讲。她结合十九大精神,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主题为:“厉害了我的国”青年精神教育,号召入团积极分子以祖国为荣,以青春为荣,发挥青春才智,追求人生梦想。

陈凯联老师为大家带来很多干货: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二,指导思想新发现展,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奋斗目标新定位:2035年实现全面现代化国家,2050年实现全面现代化强国。

四,党的建设新要求:建设世界上最伟大和最强大的政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党的助手,共青团的使命是团结广大优秀青年为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年3月29日第七节于阶梯室开展了团训班第二节课。团委副书记柯青豪老师邀请张银老师为48名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国情区情教育,了解我们所处的时代,了解我们国家,我们南海,并立志为国家,为南海做贡献,做新时代先进青年。

张银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5年来中国巨大的发展变化,用深情的讲授、真实的视频镜头、代入真实的感情,与大家形成情感共振和价值共鸣,使大家迸发出对祖国发展变化的由衷欣喜,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深深自豪。

《中国一分钟》、《瞬息万象》、《跬步致远》、《美美与共》张银老师通过精彩的视频和大家细细分析中国的巨大成就,指出当今时代,青年大有可为,要勇于作为。中国的各种大数据,中国的国家制度,南海区的区域划分,地理概况,经济行业的发展等等,张银老师一一和入团积极分子分享。

中国——世界强国

珠三角——中国的经济腹地

南海区——珠三角的威武雄狮

南信——南海职教的航空母舰

你——路在脚下,心系远方

共青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共同奋斗的青年的团队;你,约吗?

(柯青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