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先烈,碑前敬英雄:团委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8-04-1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互联网上祭先烈,纪念碑前敬英雄。

浩气长存照丹青,恩情永念寄花红。

师生精进筑匠心,砥砺前行立新功。

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怀梦想磅礴通。

--题记

为加强我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红量团校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缅怀先烈,慎终追远,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团委在2018年4月2日至4月10日清明节期间组织团干团员和广大学生开展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4月2日至4月10日期间组织全体同学登陆佛山市文明网、佛山市教育局网或南海文明网进行网上祭奠英烈,留言献花,引导南信学子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潜移默化地进行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学习教育,帮助他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有效增强爱党、爱国的意识与情感。同学们纷纷登录上述三个网站,在网上进行祭奠,撰写感言体会,团委共收到各班共92张反映完成情况的照片,可以看到各班同学通过各种方式登录网站进行英烈祭奠,以此方式进行深切缅怀。

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组织各班利用各类烈士纪念建筑物和革命战争中重要战役、战斗纪念设施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学生祭英烈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17动漫1班在班主任梁国德老师带领下前往大沥公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们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其他形式的活动。团委组织各支部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签名寄语活动作为4月份团内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主题团队日活动。同时组织网络美术部班级制作清明节主题黑板报。

开动开展的方式虽有不同,但是缅怀先烈的内心总是一样。喝水不忘挖井人,今人不忘先烈恩。尤其是青年一代,要对革命先烈时刻保持着崇敬之心,清明时节对他们进行的祭奠,用他们的奋斗精神激励我们的青春。(柯青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