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候选人培训:干部的成长之路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8年4月11日,南海信息技术学校红量团校继续开课,团委副书记柯青豪继续为团委学生会候选干部授课,讲授团委学生会架构、部门职责;常规工作和活动要求;对干部听说读写能力进行了检验与考察。

结合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干部干事开学以来的表现和工作状况,柯青豪老师与候选干部们详细分析了团委学生会的部门之间、干部之间、干部与干事之间应如何协同、分工及相处。

他从工作内容的管理归属的角度,对团委学生会的部门进行了归类和分析。指出各部门工作的性质和宗旨,从管理的高度提醒干部们要对部门工作的作用有清晰的认知。对团队纪律的重要性,对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平衡,对出现问题如何处理和应对进行的案例分析。

柯青豪老师现场分发了开学以来团委学生会所开展的活动的纸质通知材料,要求候选干部们分组进行通知内容的熟悉、掌握和传递,并限定了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候选干部们进行了听说读写的现场体验,用鲜活的材料和事例,候选人们首次进入到干部的角色,对团队工作进行思考、消化。  课堂上,柯青豪老师带领候选人们着重对团队纪律的意义进行了头脑风暴。候选人们纷纷发表了对纪律的认知及运用的看法。

最后柯青豪老师提醒候选人们,接下来要积极配合现任干部对他们进行的跨部门实习、向现任干部全面学习了解岗位职责和制作竞选ppt和竞选演讲。

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点进步,一人一点力量。团委学生会候选干部们在学校中成长,在团结中奋进。(柯青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