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红量团校团训班:学团史,知团情,精团务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8-04-22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8年4月19日,南海信息技术学校红量团校继续开课,团委副书记柯青豪继续为入团积极分子授课。本节团课的主题是:学团史,知团情,精团务。

柯青豪副书记向团员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南信团委的历年成绩,列举了从南信团委走出的诸多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的案例。他还向入团积极分子们详细说明了推优入团程序其中的十一个步奏:提出入团申请。符合团章要求的学生青年,可自愿提出入团申请、谈心谈话、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团课考试、 班级演讲答辩、 民主测评、支委会讨论、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委员会批准、入团宣誓。

紧接着,结合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团委工作,他详细指导入团积极分子相关的团务知识。具体包括包括团员档案资料的种类和要求、团员管理流程的细节及说明、团干部类别及其异同点、团员常见常用的团籍资料的注意事项、团员经常性要完成的工作的要求、学校对新团员的要求、团员的评优类别和方式、团支部的三会一课的具体内涵等等。

课堂最后,柯青豪副书记和入团极分子复习了国情区情;志愿服务、青年意识;团章知识重点等团史团积务知识,提醒入团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和复习,为即将到来的团训班考核作准备。其中知识点包括:团员的基本要求;共青团章程适用对象;团的中央委员会说明;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青年的标准与条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歌、团徽、团旗;团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于违纪团员的处分类别;团的经费来源;团的民主集中制;团员在团内享有三个重要权利;新团员入团誓词;团员的六条义务和团员的六条权利;接收团员必须严格履行下列手续;团员有退团的自由及相关程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现阶段的基本任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历史方位和基本要求、合格团员的标准等等。

随着2018年团训班接近尾声,新一批的团员即将诞生。经过大半年的发展工作,从最初的上交入团申请书,到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到组织团训班开课,南信团委在团员发展工作上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充分发挥红量团校的师资力量,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全方面的精准培养,确保新发展的团员的质量。(柯青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