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颗红心向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9月27日下午,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塑造我校师生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当代青年团员学生国家主人翁意识,我校举行了“一颗红心向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由多项分项活动组成,全校近三千名师生参与到了活动之中,部分活动更是获得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如在2号楼一楼阶梯室举行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名企爱国主义讲堂,学校邀请了中国农业银行狮山分行的陈春霞副行长对公共服务部300名同学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讲座中陈春霞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精彩的现实社会经验,诠释了作为当代有担当的社会青年应该如何爱国,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更是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图1 农业银行陈春霞副行长进行爱国主义讲座
图2  陈春霞副行长与学生进行互动
        在教学楼一号楼校道边,“我与国旗同框”,“中国地图一点都不能少”爱国主题合影活动同时进行,学校在校道建立“我与国旗同框”,“中国地图一点都不能少”爱国主题合影合影专区,同学们纷纷踊跃地在合影区进行合影后,编辑文字“我在南海信息技术学校,我爱中国,我爱五星红旗,坚决维护中国版图完整”并与照片一起发到朋友圈,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心以及对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
        在小舞台,两个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一个是“你对祖国知多少”爱国知识猜谜活动,通过该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祖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促进了同学们学习祖国相关知识,欢乐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图3 同学们积极参加爱国知识猜谜活动
 
图4  同学们积极参加爱国知识猜谜活动
        而就在旁边的小舞台上,许多同学陆续上台放声高歌,勇敢地展现自我,这就是“赤诚之心颂祖国”个人才艺比赛。本次比赛总共有20个节目报送,表演人数多达60人,每位上台的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用不同的情绪,激情的表现,花样繁多的形式表演出了爱国的心,也展示了自身突出的才艺,像19电商1班叶嘉琪同学表演的舞蹈恋国情,优美的舞姿让在场的同学看的如痴如醉,19机器人1班的梁庆东等同学朗诵的诗歌中华少年,铿将有力的字词间,洋溢着当代中国少年的火热爱国心,最后,由18计软2班熊晓君、毛思威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结束了这激动人心,又让人意犹未尽的比赛。
 
图5 舞蹈恋国情
图6 歌唱祖国
图7 诗歌朗诵
        借国庆这一契机举办“一颗红心向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不仅是庆祝国庆,更是为了丰富广大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能够引导我们新时代中职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