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中职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10月29日下午15:20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全校4000名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暨2019年度团校开班仪式。活动特别邀请了团佛山市委书记王树斌同志、团南海区委书记江启祥同志莅临现场,与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同志共同参与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潘宇老师主持。
     
(一)
        活动一开始,由与会全体领导、老师带领全场同学齐唱团歌。师生们用洪亮而饱满的声音歌唱,雄壮有力的歌声使当代青年仿佛置身革命岁月中,体会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谨记不怕牺牲、永不言败的青春誓言。
 
全场起立,奏唱团歌
 
主会场师生齐唱团歌
 
分会场师生齐唱团歌
(二)
        伴着团歌激昂的旋律,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同志致辞。严校指出:团校是同学们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主要渠道和良好平台,也是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提高能力业务水平、提升职业综合素养的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能参加团校学习,是成长过程中难得的学习经历,也是同学们参加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
 
校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致辞
        严校还围绕同学们的团校学习、生活实践及个人成长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要求同学们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更要时刻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三)
        跟着举行的是团校导师聘任仪式。团校聘请学校优秀的党员骨干教师和团员青年教师担任导师团的导师,切实保障团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同志代表团校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
 
团校导师聘任仪式
(四)
        开班仪式结束后,紧接着隆重请出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同志为全校师生作团校开班第一讲——青年思政大讲堂《新时代 新青年》。 
团佛山市委王树斌书记主题宣讲
        王树斌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精神以及我国国情、我市市情、区情,与同学们分享了我国现在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佛山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新时代的要求和变化在佛山青年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这一主题宣讲背景,随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6点期望,用黄文秀、王继才、苏权科、金涛、杜富国、“3U8633航班”机组、中国女排这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一位位用生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新青年故事,用自身奋斗的切身感悟,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为什么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原因,同时也向同学们揭示了没有信仰,就会迷失方向,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才能实现自己最高的人生价值的道理。
 
 
 
        同学们一边听得津津有味,一边飞快地认真做着笔记。
 
        最后,王树斌书记真诚地鼓励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唯有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延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1个小时的主题宣讲仿佛很快过去,王书记宣讲结束,现场响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五)
        宣讲结束,校团委潘宇老师代表学校对王书记的热心指导表示了再一次地感谢,同时也要求同学们认真消化今天学到的知识,认真体会感悟,真正学会用先进的理论把握自身成长的方向,指导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让理论教育更加深刻,实践活动更加丰富。在主题团日活动尾声,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潘泽熙带领全场团员举行了重温入团宣誓仪式。青年团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再一次大场说出了自己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暨2019年度团校开办仪式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清晰了人生目标,并主动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与祖国荣辱与共。勇做新时代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红心向团,听党话,跟党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拍摄撰稿:18计软1班吴骏洪、19计软2班梁锦宁,指导审核:潘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