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南信心灵守护者——记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委员总结大会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8年6月26日下午3点20分,我校心育中心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心理委员总结大会与表彰优秀心理委员,地点在二号楼一楼阶梯室。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生处施培君主任和心育中心邝婉珊老师,会议由心育中心吴伟聪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吴老师让现场同学来分享一下在本学期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事情,以及日常工作的内容。同学们在分享过程中,都体现出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职责性与专业性,例如日常与同学们的相处,如何观察从而了解同学的心理状态等。吴老师还总结了本学期各班心理委员工作的完成情况。

      接着,施主任上台为本次大会致辞发言。她首先感谢各位同学本学期为我校心理安全工作的付出,给予每位同学肯定的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做到: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目标,并重新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职位的重要性,明白这个职务并不是一个空闲的职位。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心理委员的职位,在参加心理培训的同时帮助同学也帮助提升自己。

      跟着大会进入到颁奖环节,心育中心本学期选出了28位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和51位优秀宿舍心理联络员。由施主任、邝老师和吴老师给获奖的同学颁奖。

      颁奖后,吴老师分别请了两位优秀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和一位优秀宿舍心理联络员上台发表工作感言与心得分享。首先是17电商3班的陆嘉欣同学,她用三个关键词来总结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工作与感受:责任心、观察、沟通交流,高度概括了她对心理委员工作的理解,给同学们一个榜样作用。

      第二位是17计应3班的黄嘉龙同学,他用轻松有趣的方式举例了当舍友早恋了我们可以怎么在他受到情感困扰的时候帮助对方。

     第三位是17商助1班的谭显琳同学,她以自身的经历说起,从一开始的对心理委员职位的迷茫困惑,逐步到发现职位的作用功能,到最后能够从中提升自己的同时帮助他人,这是一种职位给自己带来的成长,深深地鼓舞着在座各位同学。


      最后,吴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守到本学期最后,健康阳光的校园心理离不开大家的付出。(心理中心吴伟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