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青春,团结前行——记18级新生心理素质提升团培活动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阳光明媚,开学季到来。我校狮山校区心理指导中心在2018年9月7日星期五早上8:15为2018级新生举行了大型心理素质提升团体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吴伟聪老师为主教练,每班班主任与科任老师作为活动的辅导老师辅助活动的进行,阳光心理协会学生协助进行。

活动开始前,吴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情投入与享受,在活动中快速的认识班里面更多的同学,增进彼此的友谊,同时可以在小组活动中培养沟通与合作能力。

主教练吴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活动宣誓环节

在简单地教给新生一句阳光且有力量的口号“南信新力量,我班最响亮”与活动的宣誓之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两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全体热身游戏“怪兽来了”。本环节主要是让同学们动起来,拉近同学们的距离,打破原有的氛围。落单的同学则需要上舞台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勇于挑战自己的害羞,是进步的开始!

第二个环节是团队建设,每班以小组形式进行一系列的任务挑战:选队长、创队名、喊队呼、排队形。

有的小组比较沉默,大家都不敢主动表达自己,呆呆坐着,进度处于停滞状态;有的小组有同学主动承担组长一职,积极踊跃地带动整个小组的其他同学;有的小组由班主任或者科任老师进行领导,老师与同学一同进行活动。

接下来是全级的活动展示环节,各位同学们跃跃欲试,每个班需要一个小组代表到大舞台上进行展示。每个小组在台上自信大方的进行展示,每个小组都有属于自己特色的队名与口号,以及设计一个简单而有独特性的展示队伍方式,其中不乏创意十足、搞怪幽默以及霸气昂扬的小组。台下的同学看得津津有味,并用热烈的掌声鼓励台上展示的同学。

活动最后,吴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一个小结,问了同学们三个问题:你投入到刚才的活动当中了吗?你有为你的小组付出或者贡献吗?今天你又认识了多少个同学呢?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本次活动的机会,提上自己的心理素质,这包括自己的人际沟通以及合作交往的能力。最后学生处施培君主任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南信学习与生活可以更加的愉快舒心,做个阳光健康的南信学子。(心理中心吴伟聪)

学生处施培君主任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