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寄语,爱的指引——我校举行“温暖南信,传递爱心”爱心卡活动

来源:null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转眼又到了九月的开学季了,我校迎来了18级秋招新生。为了给新同学感受到我们南信大家庭的温暖,我校心理中心这个学期继续举行“温暖南信,传递爱心”的爱心卡活动。

在这个活动中,我们将通过一张精心设计的爱心书签来进行这个独特而温暖的传递爱心仪式。今年跟往年稍稍有些不同,这些爱心书签上面印着的是老师们对新生的满满期待以及细心指导,希望能从不同的方面对新生有不同的帮助。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书签都写了些什么吧:

这些爱心寄语有的写下了同学们可以怎样与老师们相处;有的指导了同学们来到学校后可以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有的提醒了同学们来到学校要记得早日定下目标,不浪费光阴,为自己目标拼搏;还有的告诉了同学们要成为怎样的人,才能被大家所喜欢和认可。这些书签上的爱心寄语都是老师们最精心的呵护,如果同学们能读入心坎,一定会对他们在南信的这三年带来不少的帮助。

等到新生报道的那天晚上,我们通过班主任派发给班里的每一位新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他们写下了来到新学校的感受与想法。

各位新同学刚收到这个独特的爱心小书签时倍感新鲜,或许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真实感受到来南信的祝福。当作为新生来到新学校,周围一切都是陌生的,班里同学还不熟悉,难免会感到孤独甚至恐惧,但是当他们接收到带有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爱心寄语时,不管内容是什么,他们的内心都会感受到一股暖流,让他们在迷惘与孤独中找到心理的支柱,书签的寄语就像无形的双手,引导他们在新生活中找到力量。

新生们也纷纷写下他们进校这一天左右以来的感受,有的同学感谢在进校那天帮助自己拿行李的师兄师姐,有的同学表达自己加入南信大家庭的喜悦,有的同学憧憬在南信接下来两年半的学习与生活,有的同学收获了新的友谊,等等。

希望各位同学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快的适应南信新生活,融入班级集体生活,获得更多的友谊,在学习与生活有更好的发展!(心理中心邝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