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情绪的主人——优秀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开学以来我校组织开展了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目的立足于学生发展性、预防性的心理健康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坚持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向导;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科学、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引导学生健康发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1月份开展了优秀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相应,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利用升国旗仪式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刘一良老师邀请学生处卢晔琼主任和总务处江婉明主任为心理健康宣传月优秀心理手抄报评比活动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心理健康手抄报是以心理健康为内容的手抄报。在学校,手抄报是第二课堂的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和黑板报一样,手抄报也是一种很好的宣传工具。不仅省力,还可以让每个孩子有能够拥有健康的心理。根据中国心理学会的研究表示,我国有3000万青少年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我国每年至少有25万人因心理问题而丧失生命,自杀成为青少年人群的头号死因。专家表示,部分青少年面对挫折的承受能力较差是造成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每个人在世界上总要承受各种各样的压力。完全超脱于压力之外是不可能的,也不利于人的成长。但是过重的压力会妨碍人的心理健康,蓄积不良的情绪,甚至造成人的自杀冲动。压力不能被压制。试图遗忘是不对的。试图以劳累麻木身心也不值得提倡,这就需要寻找合适的途径和方式。16 、17和18级的同学们积极探索并用手抄报的形式把自己对情绪调控的想法、做法表达出来,在整个校园中营造出“做情绪主人”的积极心态,真正取得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作用。
  获一等奖的有:17动漫2班:钟毅,18动漫1班:邓诗琪,18会计3班:江舒婷。获二等奖的有:18会计1班:吴欣倩,18会计1班:甘慧娜,16动漫3班:张智辉,18会计1班:李湘,18会计2班:麦晓欣 曾乐婷 黎芷欣 黄钰华。获得三等奖的有17动漫1班:叶嘉奇等共12人。对于同学们获得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更鼓励其它同学多多参加到学校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来,在活动中探索自己、表现自己,在整个集体中营造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讯员:刘一良)

  

  

  图1 一等奖作品

  优秀作品

  图2 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