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挫折,阳光心态——记我校各班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带着春节的喜悦回来校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心理,2019年2月22日下午2点30分,我校各班举行了一次主题为《直面挫折,阳光心态》的心理主题班会。
图1 张幼琴老师上班会课
        高尔基说过: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着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的意识。作为中职生,我们应该学会接纳自己的不足,不断做自我调整,找到你的自信一面,并学会以坚毅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逆境与困难,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图2 王贤老师上班会课
        本次的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以活泼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帮助学生以积极阳光的态度面对遇到的挫折,学会战胜挫折的方法。
图3 李果老师上班会课
        有的班级老师分享自己的励志经历鼓舞同学,有的老师以思考形式让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应对挫折的行为模式,有的老师有小测试的形式来让学生们对自我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有的老师以本班学生为基础,介绍班里的优秀先进分子,激励同学们相互学习。每个班的形式丰富各不相同,从图文的直观展示,到视频的生动吸引。
图4 区铭鸿老师上班会课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自身的成长与优缺点,形成正确的挫折观,培养开朗,乐观,坚强的性格,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同时,认识到生命的珍贵意义,学会尊重生命,保护生命。(心理中心 吴伟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