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快乐人生——记狮山校区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万物复苏,百草发芽,春天已经来临。为了让他们可以度过一个更加健康快乐的春季,我校学生处联合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将三月份作为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的心理健康活动月。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早上8点10分召开了进行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二号楼一楼阶梯室作为会议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严少青校长、学生处何德勇主任、机电汽车部黎玉优部长、心理中心谢冬婵与邝婉珊老师。启动仪式由谢老师主持。
图1 严校长致辞发言
        会议伊始进行了升国旗仪式,接着严校长为会议致辞。她表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我们大家学习与工作的重要新,以及对我们将来的成长、成才与幸福的关联性,并对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顺利开展表示信心与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
图2 学生们认真参会 
        随后,谢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本次心理活动月的内容,活动包括了心理户外趣味活动、心理健康讲座、525我爱我心理活动、心理漫画比赛等。跟着,谢老师请广播站张海霞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本次活动的宣誓仪式,以郑重庄严的态度来对待本次的活动,以全身心投入的行动来展现积极阳光健康快乐的心理状态。
图3宣誓仪式
图4 学生宣誓 
        第三个环节由邝老师为大家带来一个应对挫折的心理调适主题的讲话发言,同学们在生活中都免不了遇到逆境与挫折,很多同学都因此形成自卑或者放弃的心态,自暴自弃,带来许多消极情绪,甚至是拒绝他人帮助,孤独沉沦的心理。遇到了不重要,关键是我们用什么方法去对待。邝老师介绍了四个小技巧,首先要正确认识挫折的存在。遇到挫折是公平的,是平常的。第二增强提升自己的能力。合理分析失败原因,总结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从提升自己开始。第三制定一个合适自己的目标。目标不是越高越好,合适自己的才是重点,不与他人作盲目的比较,多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第四学会合理宣泄负面情绪。学会使用恰当合理的方式来宣泄消极情绪,懂得在必要的时候寻求他人的帮助,包括心理老师的帮助。
图5邝老师发言
         这是一次心灵与体魄,个体与集体的心理大聚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在心理健康活动月中实现心灵的成长,做一个健康心灵、阳光积极的中职生。(心理中心吴伟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