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活动月之户外趣味心理运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3月27日下午3点20分,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积极阳光的心理健康,狮山校区学生处联合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木棉校道举行了一次心理户外趣味拓展运动会。 
        活动开始前,心理中心吴伟聪老师在一号楼二楼阶梯室举行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向参加活动的队伍队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内容和注意事项,同学们都认真倾听规则。待他们领取到活动的游戏登记表后,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图1 吴老师在进行启动仪式
         趣味运动会包含6项活动,其中有两项为二选一,其余为必玩项目。游戏分别有:齐心协力滚雪球、不倒森林、绑丝带、解手链、跋山涉水以及队伍小合唱。活动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活动道具,等待着同学们前来参加。
图2 活动现场
         齐心协力滚雪球是一个热身的体育运动,让同学们尽快的投入到本次的活动中,也帮助同学们来到室外,放下手机,好好的运动起来。
图3
        绑丝带与解手链是体现团队合作精神的活动,考验的小组之间成员的配合与付出,在亲密接触中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
图4 绑丝带活动
图5 解手链活动
         不倒森林活动考验的是小组默契以及动作敏捷程度的活动,小组成员之间一个共同的默契是取胜的关键,培养成员间心往一处想。
图6
         跋山涉水是独家创立的趣味游戏,难度颇高,同学们反复思考更优的行动方案去进行游戏,不断尝试,不断挑战,激发同学们的思维。
图7
        最后我们还特意设置了一个特色活动——队伍小合唱,让同学们挑选一首积极健康的歌曲,在木棉大道中高歌一曲,一方面营造出小组的友谊氛围,另一方面锻炼同学们在公众场合下展示自己青春活力的自信心,一举两得,同学们既紧张又喜欢。
图8 队伍同学在合唱
图9图10 小组同学合照留念
        本次活动虽然项目不多,但是同学们都非常投入其中,跃跃欲试,活动场地中充满欢声笑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与同学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情况。(心理中心 吴伟聪)
图11 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