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心理保健——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手抄报评比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引导学生健康发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3月份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月之优秀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相应,共有14个班56位同学参与了心里手抄报创作。2019年4月8日星期一利用升国旗仪式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刘一良老师邀请学生处卢晔琼主任和总务处江婉明主任为心理健康活动月优秀心理手抄报评比活动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心理健康手抄报是以心理健康为内容的手抄报。在学校,手抄报是第二课堂的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和黑板报一样,手抄报也是一种很好的宣传工具。不仅省力,还可以让每个孩子有能够拥有健康的心理。本次心理手抄报的主题是“春季心理保健”。春天固然是一个充满希望,新生命蓬勃发展的季节,也是一个暗藏危机的季节。许多人到春天的时候,会出现种种不适症状,比如容易疲倦、睡眠质量不高、入睡困难、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易激动、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那该如何平安度过这危机重重的春季?17、18级的同学们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各抒己见: 1、进行有规律的工作和休息,避免通宵达旦地玩耍,避免过度疲劳和兴奋,以免失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2、通过爬山、跑步、打球、散步等体育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健康的水平,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抵抗各种压力带来的影响,减少心身疾病的发生。3、闲暇时刻可以读几本好书,看几部电影,唱唱歌,通过进行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来转移对负性事件或负性情绪的注意力,以消减不良情绪。4、听一听轻柔放松的音乐,配合深呼吸,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慢慢地放松下来。5、再累再想睡,也要让自己洗个热水澡,热水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和脑子都更容易放松,洗澡之后心情可能会发生极大地转变,睡眠也会变得更好。6、寻找美丽的回忆,去欣赏自己,去体验当时的愉悦心情,让自己脱离当下的不良情绪。7、善于运用家庭支持系统以及朋友、同学支持系统,有困惑,有烦恼时,要多与他们沟通,向他们倾诉,寻找亲朋好友的支持和帮助。
        同学们传阅这些优秀的心理手抄报后,纷纷想尝试对自己的心理进行锻炼和调试,做到开开心心赏花而不悲春。在这些优秀作品中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其中获特等奖的有:17动漫1班:张绍炜、罗程月,18动漫2班:马绅耀、谭诗曼、高卓乐。对于同学们获得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更鼓励

 

刘一良老师公布获奖结果

 

卢晔琼主任对做春季心理保健发言

 

心理手抄报部分特等奖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颁奖合影

 

其它同学多多参加到学校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来,在活动中探索自己、表现自己,在整个春季中营造心理健康的氛围。
(刘一良)